过翼 非专业甜饼烘焙

有的人看起来十分冷静,其实每次更新之后都会悄悄刷一整天老福特。

【维勇】关于维勇的孩子脑洞

关于维勇的孩子脑洞,第三人视角

 

可以搭配上一篇《和学生搞在一起》共同食用,可作为番外。

 

并没有百度到任何关于教练的国际奖项,那是我编的。如果有了解的妹子可以科普一下吗?

 

有别的BUG也请抓出,非常感谢。愿意阅读也非常感谢。

 

祝食用愉快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 在冰场被一个小孩子打脸了,这也是我二十年中人生第一次遇到传说中的天才。

 

   楼主由于兴趣开始学滑冰,虽然没有把这个作为职业的打算,但是这么多年下来感觉还是有所小成。平時也經常有親戚朋友叫我教教他小孩,虽然表现得挺勉强但是楼主的内心是非常骄傲的。几个小萌萌非常崇拜地围着自己“哥哥好厉害!”“哥哥教教我!”这种场景真是太能满足虚荣心了!

 

经常带小朋友也让楼主有了一个后遗症,一看见冰场里有不太会滑冰的小孩子就想上去教教他或者她。

 

我也因此有了一批固定的学生或者说小粉丝。

 

妈哒也许我应该去做个幼师。

 

寒假的时候我基本每天都会去家附近的一个冰场,我们这里地方小,冰场的客人基本都是固定的。昨天突然出现了一个歪果小孩子,就显得特别显眼。

 

大概七八岁吧,银色的头发很特别,发色很像我男神维克托,别人都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,她一个人孤零零地一个人站在冰场边上,好像想滑又担心摔倒的样子。

 

小姑娘一个人孤零零地看着多可怜(绝对没有任何怪蜀黍的想法),我就叫那几个平时和我一起的小孩子自己先玩,自己过去问她听不听得懂日文,要不要带她滑。她摇头,我以为她听不懂,又用半身不熟的英文和她说话。

 

结果人家用标准的日语微笑着说:“我不需要帮助,谢谢您。”

 

略感打脸。

 

(另外握草这小姑娘笑起来真好看,黑黑的大眼珠子真漂亮,啊我在想什么我不是变态!)

 

   此时我就应该退缩了当时我脑子被冰刀砍了吗以为她害羞,还热情洋溢地做了自我介绍(什么我学滑冰都两三年了,滑得挺不错,我来教教你吧之类的),邀请她和我们一起,冰场里和我熟的孩子们也围过来号称要教她。

 

    我就扯着她进了场,发现她是会滑冰的,就是一只脚有点不稳,我还一直鼓励她“哎呀你好棒呀”。她终于憋不住告诉我她冰鞋里有东西,刚才是想去旁边脱了鞋看看。

 

    我。。。对不起啊小妹妹。。。

 

    我带着她出场,陪着她把冰鞋里的小石子之类的东西抖出来又进场继续。

 

    试图重新树立“温暖又厉害的大哥哥”人设。

 

     现在回忆起来,如果冰场的音乐没有在这时切换成“不要离开伴在我身边”的话,小姑娘大概会陪着我假装我的人设树立成功。

 

    这首曲子是“冰上的帝王”维克托·尼基弗洛夫自由滑的经典,后来被我们国家前一哥胜生勇利再次演绎,最后还变成了两人的双人滑。

 

我给她科普了以上知识顺便试图安利我的男神,我问她:“你有没有听说过维克托·尼基弗洛夫?”她说知道。于是我接着科普他的种种事迹以及冰上的帝王的称号。就在我列出了我维各种奖项之后,小姑娘很自然地接了一句:“还有一次最佳教练呢,哥哥你没说到。”

 

小姑娘好厉害啊。

 

打脸好疼啊。

 

更打脸的是,小姑娘说她还会滑这个曲目,引来周围孩子的惊呼,他们强烈要求她表演一下。

 

“降低了很多难度的啦,”小姑娘这样说,有点害羞,但还是站在了冰场中间。

 

确实是降低了很多难度,但只是跳跃方面而已,其他的一点都没有打折扣。。。和一个专业选手也没差什么了。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小细节有所变化,感觉似乎比原版更动人。

 

整个场子都没人动了,把地方让出来看她表演。

 

这姑娘是个天才?!

 

表演完了之后,小姑娘取代我成了。。。。。。孩子王(丢人)。孩子们都极尽所能地夸她。

 

“没有没有,我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二年级生而啦!”小姑娘看上去已经在冒烟了,当场表演了两次平地摔,但是也丝毫没有减少孩子们对她的崇拜。

 

他们的关系迅速拉近了,还约定好明天再滑一次,小姑娘说自己明天就要离开这里,没法来了。其他人非常失望。

 

“但是翔哥哥明天可以滑给我们看呀!”

 

“抱歉呀,哥哥不会。”

 

为什么所有人都用一种“好失望啊你连这都不会”的眼神看我啊!

 

我看见我一直以来高大的形象在飞快地崩塌!我都听得见他们脑子里轰隆隆塌裂的声音!

 

最后看小姑娘一个人,我上去和她一起离开冰场,知道了她住的旅馆就在旁边。

 

我还顺便问了她刚才的节目是谁帮她改编的。

 

“是爸爸,他说这样更动人一点。”

 

握草花滑世家吗!怪不得会出这样的天才!

 

分别的时候,她还从小包包里翻了半天,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片片:“你不是维克托的粉丝吗?这个送给哥哥你吧。”说谢谢我今晚的照顾。

 

我接过来,没怎么在意,等看着她走过了街角,我怀着看小姑娘的玩意儿的心情,打开了纸片。

 

维克托的亲笔签名照。

 

我遇见的可能不是天才,而是天使。


(七八年后,翔在世界花滑比赛的选手中,再次看见了这个名为维克托里亚的小姑娘,以及她的父母,终于解开了这个谜。)

 


评论(4)
热度(20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